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研究新發現: 每天吃兩份綠葉蔬菜能夠保護大腦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5/4/18
您家中有認知功能退化的老人嗎﹖或是家中有老人癡呆症的家族史嗎﹖最新的研究發現,改變您的飲食,可以讓您遠離大腦認知功能的退化!
芝加哥Rush大學的研究人員在2015年美國營養學會(ASN2015年會上發表一項研究報告,發現每天吃兩份綠葉菜類有助於保護大腦的健康,以及顯著地降低老年癡呆症的風險。
研究人員追蹤超過950位平均年齡81歲老人的飲食和認知功能,長達210年。結果發現,每日吃12份綠葉蔬菜的老人不僅(1)顯著地延緩認知功能下降的速度,而且(2)比那些都不吃綠葉菜類的老人,認知能力年輕了11歲。

參考文獻:Morris MC, Booth SL, Dawson-Hughes B, Barnes LL, Bennett DA, Wang Y. Relations to cognitive change with age of micronutrients found in green leafy vegetables. Report presented at: American Society for Nutrition annual meeting; March 28-April 1, 2015: Boston, M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