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號外! 男性勃起障礙可能是心臟病的先兆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4/11/20
根據201411月本週在美國心臟學會的科學會議上發表的研究報告,指出潛伏有早期心臟病的男人很容易抱怨男性勃起的功能障礙。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的研究人員研究1,862位男性發現,與沒有心臟病早期徵候的男人相比,有心臟病的早期徵候但還沒有出現症狀的男性日後比較容易發生勃起功能的障礙。目前在缺乏能夠預測心臟病的實驗室檢查情形之下,勃起功能的障礙可能是大多數男人罹患有潛在心臟病的第一個指標。
所幸,在飲食和生活方式健康的改變,可以同時降低勃起障礙和心臟病這兩種情況的風險。2004年一項特別觀察陽痿與健康飲食改變的研究發現,與只做些微健康改變的對照組只有5%的患者恢復性功能相比,攝取很少的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動物性食品這兩者的含量很豐富)以及較多的纖維(僅存在植物性食物中)的患者有將近1/3恢復正常的性功能。這項研究也顯示改變健康飲食還有降低體重、血壓、膽固醇和血糖的附帶好處。
無肉不歡的飲食會影響你重要地方的血流量。不過,只要改採低脂肪的植物性飲食,你重要地方的血液循環不良是可以逆轉的,不但能夠恢復男人的往日雄風,而且降低32%心臟病的死亡風險(國人第二大死因)。在天冷的季節,吃蔬食建議以生薑或薑黃入菜以及喝薑湯,既可以驅寒,又有益全身的血液循環。
參考文獻:
1.     Feldman DI, Bilups KL, DeFilippis AP, et al. The association of subclinical vascular disease and erectile dysfunction at 9-year assessment: the Multi-Ethnic Study of Atherosclerosis (MESA). Research presented at: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Scientific Sessions 2014; November 18, 2014: Chicago, Ill.
2.   Esposito K, Giugliano F, Di Palo C, et al. Effect of lifestyle changes on erectile dysfunction in obese men: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JAMA. 2004;291:2978-298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