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蔬菜和水果能夠改善腎臟病患者的血壓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6/9/22

根據上週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舉行的美國心臟學會“高血壓會議”上提出的一項研究顯示,慢性腎臟病患者增加攝取水果和蔬菜可以改善他們的血壓。

研究人員追蹤108位慢性腎臟病併發代謝性酸中毒的患者之飲食,並監控他們的血壓和藥物。該研究將患者分為三組:一組用服用碳酸氫鈉來治療代謝性酸中毒,第二組患者每日攝取34份的水果和蔬菜,以及不做飲食或藥物干預的對照組。

追蹤5年結果發現,與其他兩個組相比,那些吃比較多的水果和蔬菜的慢性腎臟病患者,明顯地降低了他們的血壓,和減少服用的藥物。在節約用藥花費上,多吃蔬果的飲食干預組估計省下$80,000美金的用藥成本。

參考文獻:

Goraya N, Simoni J, Pruszynski J, Xiang P, Wesson D. Blood pressure control is better and less expensive in chronic kidney disease when associated metabolic acidosis is treated with fruits and vegetables rather than sodium bicarbonate. Report presented at: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High Blood Pressure meeting; September 15, 2016: Orlando, F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