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英國大型研究再度確認 紅肉與大腸直腸癌有關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
健康醫療網  2015/11/5
根據本週二在英國利物浦召開的《國家癌症研究所癌症大會》上所發表的研究報告,每週吃兩次或兩次以上的加工肉品或紅肉,明顯地增加罹患大腸癌的風險。研究人員從英國生物庫中研究50萬男性和女性的飲食資料,包括紅肉的攝取量和大腸癌的發病率。
結果發現,與每週吃紅肉少於一次者比較,那些每週吃紅肉4次或4次以上的人顯著地增加42%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與不吃加工肉品的人比較,那些每週吃加工肉品2次或2次以上的人明顯地增加18%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
英國這個最新的研究結果,再度支持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中心」10月底發布將熱狗、香腸、火腿、漢堡、牛肉乾、罐頭肉和肉醬等加工肉品,確認列為與香菸和石綿同級的第一級致癌物,極可能引發大腸直腸癌;而紅肉則被列為第二級A類致癌物,與大腸直腸癌、胰臟癌和攝護腺癌有關。
 參考文獻:
Bradbury K, Key T. The association of red and processed meat, and dietary fibre with colorectal cancer in UK Biobank. Poster presented at: National Cancer Research Institute Cancer Conference; November 3, 2015: Liverpool, U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