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好消息! 植物性的飲食模式能增加乳癌患者的存活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4/10/18
由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國際的連續更新計畫在201410月發表一份新的報告,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模式有利於乳癌患者的存活。這是由獨立科學家所組成的小組,審查85個研究報告包含164,416位罹患乳癌的參與者。
結果發現摘要如下:
1.     在診斷出乳癌之前或之後,多吃高纖維的植物性食物可以降低乳癌的死亡風險。
2.     此外,在診斷是乳癌之前,多吃脂肪,尤其是多吃飽和脂肪的婦女,死於乳癌的風險比較高。
3.     再者,在確診為乳癌之後,多吃黃豆的患者死於乳癌的風險比較低。
4.     其他提高乳癌存活率的因素包括,經常運動以及保持健康的體重。
該研究報告的結果支持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日常選擇對的食物可以提高罹患乳癌婦女的存活率。
表、植物性的飲食模式能增加乳癌患者的存活
研究機構
診斷為乳癌之前或之後
乳癌的死亡風險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審查85個研究報告包含164,416位乳癌患者
.診斷出乳癌之前

1. 多吃脂肪,尤其是多吃飽和脂肪
死亡風險
2. 多吃高纖維植物性食物
死亡風險
. 診斷出乳癌之後

1. 多吃高纖維植物性食物
死亡風險
2. 多吃黃豆
死亡風險
3. 經常運動並保持健康的體重
死亡風險
參考文獻:
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 International. Continuous Update Project Report: Diet, Nutrition, Physical Activity, and Breast Cancer Survivors. 2014. Available at: www.wcrf.org/sites/default/files/Breast-Cancer-Survivors-2014-Report.pdf. Accessed October 16, 20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