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純蔬食的飲食模式可減少糖尿病的神經疼痛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4/8/12
低脂、純蔬食(vegan)的飲食可減少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的疼痛,根據美國責任醫師學會於2014年8月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市舉行《美國糖尿病教育者協會》年會上所發表的研究結果。
該隨機對照臨床研究35位罹患第2型糖尿的病患者合併有神經病變的疼痛,有一半的病人隨機分配到純蔬食組並服用維生素B12補充劑20週,另一半對照組只補充相同劑量的維生素B12。

結果發現,與只服用維生素B12的對照組比較,純蔬食組在一些疼痛的衡量指數和體重上顯著地有更多的改善。這項研究顯示了這種低脂、純蔬食的飲食方式(不吃肉、魚、蛋、奶),對改善糖尿病的神經疼痛和微血管併發症的承諾。

參考文獻: Bunner A, Gonzales J, Agarwal U, Valente F, Trapp C, Barnard ND. A Dietary Intervention for Chronic Diabetic Neuropathy. American Association of Diabetes Educators Annual Meeting; August 6, 2014; Orlando, F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