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號外! 膽固醇過高的婦女增加64%乳癌的風險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4/7/11
根據上週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行的心血管生物學會議中「歐洲心臟內科學會2014年前驅」所發表的研究,證實血中膽固醇濃度較高的婦女明顯增加罹患乳癌的風險。
研究人員從「合併症、關聯、住院天數和死亡率算法」(ACALM)的研究中觀察追蹤664千多位英國婦女(664,159名)。這項研究是建立在先前的研究發現,肥胖會增加乳癌的風險。結果發現,血中膽固醇較高的婦女明顯增加64%罹患乳腺的風險。
這與歐盟團隊今年4月在《國家癌症研究所期刊》發表前瞻性研究337千餘位歐盟不同國家婦女、追蹤11.5年的結果不謀而合。這顯示飽和脂肪和膽固醇參與這類乳癌形成的機轉。
這也就不難理解為什麼長期服用他汀類statin降膽固醇的藥物,會增加兩種乳癌的風險,侵犯性管狀和侵犯性葉狀乳癌。
建議吃蔬食而少吃動物性飲食,自然會將低血中的膽固醇,也就不需要花錢一輩子服用降血脂藥物,進而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以及避免藥物的副作用!聰明的你可以選擇吃一輩子藥,還是選擇擁抱天然的蔬食呢?
參考文獻:
1、 Potluri R, Lavu D, Uppal H, Chandran S. Hyperlipidaemia as a risk factor for breast cancer? Report presented at: European Society of Cardiology 2014 Frontiers in Cardiovascular Biology Meeting; July 4, 2014: Barcelona, Spain.
2、 Sieri S, Chiodini P, Agnoli C, et al. Dietary Fat Intake and Development of Specific Breast Cancer Subtypes. J Natl Cancer Inst. Published online April 9, 2014.
4、 Dr. Michael Greger 2012.3.7.http://www.care2.com/greenliving/statin-cholesterol-drug-muscle-toxicity.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