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純蔬食者的體重和膽固醇最健康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
健康醫療網 2014/02/11
根據20142月在《歐洲臨床營養學期刊》發表的一項研究,那些吃純蔬食(vegan)的人比吃肉類、魚類、奶製品和蛋的人有比較好的膽固醇濃度。研究人員研究參與歐洲前瞻性癌症與營養-牛津(EPIC)研究的1,694位成人的數據和血液樣本。參與者歸類為肉食者、魚蔬食者(不吃紅肉和家禽肉類)、蔬食者(不吃肉類和魚類)和純蔬食者(不吃肉魚蛋奶等動物成份)四組。
結果發現那些吃純蔬食的人,不但吃進最多的膳食纖維,以及攝取最少的總脂肪和飽和脂肪,而且其體重和血中膽固醇的濃度在四組之中是最健康的。
歐洲前瞻性癌症與營養先前的研究也發現,純蔬食者和蔬食者降低32%由於心臟病住院或死於心臟病的風險。
參考文獻:
Bradbury KE, Crowe FL, Appleby PN, Schmidt JA, Travis RC, Key, TJ. Serum concentrations of cholesterol, apolipoprotein A-I and apolipoprotein B in a total of 1694 meat-eaters, fish-eaters, vegetarians and vegans. Eur J Clin Nutr. 2014;68:178-183.
健康醫療網: http://healthnews.com.tw/readblog.php?nid=1345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