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食物中的恐怖份子—反式脂肪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之一
健康醫療網 2015/9/4
               美國食物藥物管理局(FDA)在2015年夏天宣布,要求食品製造商必須在三年內去除加工食品中的「部分氫化油」(反式脂肪)—人工反式脂肪的主要膳食來源。
吃下反式脂肪會增加血中壞膽個固醇(LDL)的濃度。根據美國食物藥物管理局,禁止反式脂肪將“減少冠狀動脈心臟病,防止每年發生成千上萬的致命性心臟病。
另外,反式脂肪也與認知功能下降有關,包括老年癡呆症(Alzheimer’s disease。根據2014年在「美國心臟學會學術會議」上提出的一個研究,加州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6942045歲男性的飲食與記憶,發現反式脂肪的攝取量增加,降低了單字回憶的能力。也就是說隨著反式脂肪攝取量的增加,會惡化成年人的記憶力!
人工的反式脂肪通常存在於富含飽和脂肪的食物中:油炸食品,點心糕點,植物奶油,咖啡奶精。然而,乳製品和肉類也含有天然的反式脂肪。例如,Cheddar乳酪,其中約3%的熱量來自反式脂肪,更誇張的是其43%的熱量是由來自飽和脂肪,而這兩種脂肪也都有害健康。因此,「美國責任醫師委員會」向美國食物藥物管理局請願延伸這一禁令,要求同時去除乳製品和肉類產品中的那些反式脂肪。
參考文獻:
1.     U.S. 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The FDA takes step to remove artificial trans fats in processed foods. http://www.fda.gov/NewsEvents/Newsroom/PressAnnouncements/ucm451237.htm. Accessed June 16, 2015.
2.     Golomb BA, Bui AK. Trans fat consumption is adversely linked to memory in working-age adults. Research presented at: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s Scientific Sessions 2014; November 18, 2014: Chicago, Ill.
Physicians Committee for Responsible Medicine. FDA: Extend Trans Fats Ban to Animal Products. http://www.pcrm.org/health/medNews/fda-bans-trans-fat-linked-to-heart-disease Accessed Sep 4, 20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