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前三軍總醫院基隆分院院長、前臺大醫院綜合診療部主治醫師、國防醫學院醫學系副教授、三軍總醫院主治醫師、台灣神經調節學會 常務監事、經濟部「衛生及醫療器材國家標準技術委員會」委員、愛家自然診所院長

研究人員發佈預防癌症強而有力的飲食指南

陳惟華/愛家自然診所院長、英國牛津大學神經學博士、醫界蔬食聯盟發起人
健康醫療網:2014/6/10
        醫學研究發現某些食物和飲食模式與降低癌症風險和提高診斷癌症後的存活率有關。這些研究已經形成了癌症組織據以建議飲食指南的基準。可是,由於營養學研究中的空白,對某些癌症還難以做飲食推薦。美國責任醫師協會和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在20145月《美國營養學院期刊》發表文獻回顧,特別建議對癌症風險影響有堅實證據的飲食指南,即使不是決定性的證據。回顧中的證據總結是根據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和美國癌症研究所2007年的報告。該回顧還介紹了遵循所建議的飲食指導的優勢和缺點,包括牽涉到癌症進展的公認機轉。
        結果發現,有足以令人信服證據所建議的飲食指南包括:
1)限制或避免奶製品,以減少「前列腺癌」的風險。
2)限制或避免酒精,以減少「口腔,咽,喉,食道,結腸,直腸和乳癌」的癌症風險。
3)避免紅肉和加工肉類,以減少「結腸和直腸癌」的風險。
4)避免燒烤、炙烤、和炸的肉類,減少「結腸癌,直腸癌,乳腺癌,前列腺癌,腎臟和胰臟癌」的風險。
5)青少年時期多攝取黃豆製品,將會降低成年時期罹患乳癌的風險,並降低已罹患乳癌婦女復發和死亡的風險。
6)強調多吃水果和蔬菜,能減少幾種常見癌症風險。
        研究結論指出,藉由採用營養學研究的預防性原則,建議最好限制或避免酒精、奶製品、紅肉和加工肉品,以及高溫烹調的肉類;相反地,鼓勵多攝取黃豆類、水果和蔬菜。該文獻回顧的結果,可作為醫生和患者實用的抗癌方法。
參考文獻:
Gonzales JF, Barnard ND, Jenkins DJ, et al. Applying the precautionary principle to nutrition and cancer. J Am Coll Nutr. Published ahead of print May 28, 2014. DOI:10.1080/07315724.2013.8665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